中國時報【邱祖胤╱專訪】

艾琳達敢愛敢恨,以新女性自居,但一生和父親對立,和初戀男友愛得死去活來,又與企業小開私奔美國,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,卻因理想而拋棄家庭,來到台灣與施明德結婚。轟轟烈烈、大女人的感情生活,段段刻骨銘心。

艾琳達在父母離婚後,到台灣投靠父親,父親頻交亞洲女子,卻不准她結交亞洲男友。偏偏她情竇初開愛上台灣男孩,還為他墮胎,鬧分手時,男友拿毒藥逼她喝要一起殉情。

後來艾琳達因父親介紹認識台灣英文雜誌社小開,愛到難分難捨,兩人私奔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。七○年代她為了論文再度回台,結束婚姻,同時也投入台灣民主運動,成為當局的眼中釘。

艾琳達表示,當時她嫁給施明德,是因為自己即將被驅逐出境,「我必須找一個不會被我連累的人結婚,最後只有施明德最適合。」

這場被艾琳達稱作「因革命而結合的婚姻」,還是愛得轟轟烈烈。艾琳達在新婚期間馬上發現施明德同時還有兩個外國女友,讓她醋勁大發。「我討厭施的大男人主義的雙重標準,利用女人成為他的工具。我常跟朋友開玩笑,如果我手上有把槍、一顆子彈,身邊是施明德和國民黨特務,我會先殺了施明德。」

施明德一九七九年因美麗島事件入獄,艾琳達也結交新男友,卻因此受到苛責。「我是個左派,我結婚不是為了來守活寡的,他們沒資格這樣評斷我。」

艾琳達說:「我是一個新女性,但何以嫁給施明德之後,就撕不掉施明德的女人的標籤?這對我太不公平。」






熱門關鍵字: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, gucci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vation 的頭像
    rvation

    rvation的部落格

    rv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